聲明開宗明義表示,納吉近期帶領所屬的巫統政黨舉辦聲援洛興雅的活動,實屬撈取個人政治資本的舉動,這不僅無助難民改變困境,反而讓政治局勢更加複雜,因此希望納吉尊重緬甸目前面對的不幸局勢。

聲明說,緬甸穆斯林民間組織並不認同納吉的宗教立場,且強調緬甸有關當局已將洛興雅人課題當作民族課題處理,而非宗教迫害。由於這項民族課題複雜敏感,需要國際單位互相協調,才能尋求和平的解決方案,而不是淪為被他人政治目的和個人利益利用。

另一方面,聯合國特使基艾(Maina Kiai)雖然稱贊納吉這項聲援舉動,但他也不忘提醒後者先管好自家事務,包括選舉制度改革與人權課題,尤其是納吉曾接受沙烏地阿拉伯捐款,並沒有遭調查;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接受開放社會基金會的金援,但其領導人卻必須接受警方調查,明顯出現雙重標準的執法失衡。1051206

聲明最後強調,雖然目前的政治環境與資源難以花蓮縣萬榮鄉周轉 >宜蘭縣冬山鄉小額借款利息低 完美解決洛興雅人的處境,但納吉此時舉辦的聲援大會只會徒增事情的複雜度,甚至進一步威脅東盟共同體的團結與永續,因此組織對這項不明智的舉動感到失望。

這段聲明向各媒體單位發出後,緬甸總統辦公室主任卓鐵(Zaw Htay)也在官方臉書轉發有關聲明彰化縣伸港鄉周轉 ,意味著緬甸政府也附和這項抗議。臺南市官田區汽車借款

(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6日專桃園市龜山區哪裡可以借錢 電)緬甸穆斯林民間組織聯盟昨日罕見地發表聲明,指名道姓抨擊馬來西亞首相納吉聲援緬甸洛興雅(Rohingya)難民,是為了私人政治議程,並呼籲他不應介入緬甸政治事務。


arrow
arrow

    vlbpfxp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